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终日辛劳何所有?

已有 2017 次阅读 2019-11-1 09:33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8-2-22


我虽然属马,但过的日子更像牛。尤其是最近一个月,几乎是终日辛劳。除了要改学生和学者的文章,今天肩上又多了一副担子。


因为美国石油行业最近一直不景气,严重影响了系里的招生和学生就业。为此,我们系决定在未来1-2年里做一些重大的战略性改革和调整。我又被同事们推举来设计一些改革举措。


我原本是要拒绝这样的"好"差事的,但在今天的教授会议上看到那么多殷切的眼光注视着我,尤其是其中有几位是我非常尊重的同行和朋友,我竟然鬼使神差地同意临危受命,主持这项工作。


这就如同我帮学生修改论文一样,虽然说没有一次是轻松完成的。但只要学生有需求,愿意上进,我就如同打了鸡血一样,再苦再累也要完成。


为何终日辛劳? 究其根本,还是源于心底的一种热爱,一种责任,或者是连我自己也解释不清的一种情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204346.html

上一篇:新年新房顶
下一篇:春天啊,你在哪里?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