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给您拜年

已有 1763 次阅读 2019-11-1 09:32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8-2-18


昨天一天不管是在美国,还是中国,都是在给您拜年中度过。在中国,我的那些表弟表妹到武汉家里给父母拜年,家里宾朋满座,父母很高兴。中国人说到底还是喜欢儿孙满堂的天伦之乐。


在美国我们上午是和内弟一家度过,到了晚上是和几个大学同学的家人一起在金冠餐厅吃了一顿年饭。


没有想到休士顿的许多中国餐厅到了春节期间也是一座难求。许多家庭的年饭和拜年饭都定在这里吃。来吃饭的除了中国人,越南人以外,还有许多中外联姻的混合家庭。外国人过中国年已经越来越多了。


随着中国的不但强大和对外交流的加深,现在中国人和外国人通婚的情况已经十分普遍,混血儿也早已不是什么少数群体了。


在"给你拜年"的一声问候中,中国人生活方式里最温情美好的一面也如同芬芳馥郁的报春花一样,在世界各地绽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204344.html

上一篇:面朝大河,春暖花开
下一篇:新年新房顶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