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努力一点

已有 2642 次阅读 2019-10-9 10:22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8-2-8


今天中午在Subway吃午饭时,无意中浏览新闻,看到多年前在德州农工的朋友汪立宏教授当选今年的美国工程院院士。在为他高兴的同时,也觉得这个他受之无愧的奖励来得都有点晚。


汪教授比我早一年到德州农工工作。他研究的领域是生物工程里的光学成像技术。因为我们都是湖北老乡的原因(他是湖北广水人),他在大学城的时候,我们常在一起聚餐,打牌,两家的关系非常好。我们两家的小孩小时候也是一起长大的。我们两人还曾经于2001年合作发表过一篇论文。


他是一位非常勤奋,非常努力的学者。后来他转校到圣路易斯的华盛顿大学当教授,几年前他被加州理工学院聘为讲座教授。他通过多年的努力,成绩斐然。


我一直认为以他的成就,不要说当选美国工程院院士,就是获得诺贝尔奖,都不足为奇。


不管做那一行,努力无止境。像汪教授这样,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不管成就大小,原本就是我们做学者应持有的态度。


热烈祝贺汪立宏教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201201.html

上一篇:为你欢喜为你愁
下一篇:当我思乡的时候!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