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起航

已有 2009 次阅读 2019-9-23 04:02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8-1-18


原本定在这个星期二就该上的这学期第一节课因寒潮推迟到今天下午才上。我上课的感觉和开船差不多。今天就算起航了。


我们这艘船今天开出港口后,将在海上航行大约4个月。我的任务就是把船上这将近60位乘客(学生)安全,准点地送到目的地。


作为船老大的我不仅要保障乘客的安全,也要确保船本身的安全。船的航线和每天航行的距离都要按计划执行。


乘客之间的纠纷,乘客和船员之间的矛盾也都必须妥善处理。万一遇到紧急状态比如火灾,海盗,大风大浪,都必须要有预案,才不至于临阵惊慌失措,照成重大人员和财产损失。


从今天开始,我们就要同舟共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199080.html

上一篇:大手术
下一篇:政府关门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