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搽鞋

已有 1628 次阅读 2019-4-22 09:52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11-11


今天上午小儿子和他的一帮朋友同学一起出去做义工,做完后我去接他回家的时候发现他的鞋上,身上沾了不少石灰,油漆。大概他们今天是是帮人涮墙。


我很惊讶:没想到在家里不会做的事,他到外边倒是做得很积极。


回到家里,我没办法,只有赶快给他搽鞋。我边搽边想:老子给儿子搽鞋,大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每年暑假回国时,我去外边爬山涉水回来,我又何曾搽过自己的臭鞋子? 还不是老爸或老妈在那里帮我把鞋搽洗得干干净净?


搽鞋虽是一件小事,但如同其它好的传统一样,可以流传下去。我想当我的儿子什么时候有了他的儿子以后,应该也会帮他的儿子搽鞋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174802.html

上一篇:三雄争霸
下一篇:时尚潮流
收藏 IP: 73.32.178.*|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