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面对面

已有 1572 次阅读 2019-4-22 09:50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11-7


今天博士生刘昕成功答辩了他的博士研究计划,当然他还有许多的工作要做,可以说任重而道远,未来的一年对他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


说起答辩,我最喜欢的还是面对面真刀真枪的讨论,没有任何一种学术讨论能比得上面对面的探讨更有效。


假如缺乏了面对面的讨论,我都不知道我的学术生涯还有什么意思。每天到办公室,我经常会找学生或访问学者们讨论问题,有时也就几分钟,效果非常好。


不管将来的工作方式发生了什么变化,也不管科技进步到什么程度,面对面地讨论问题将是学术活动中最为关键,也最为刺激的过程之一。


面对面,我最喜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174798.html

上一篇:夕阳无限好
下一篇:"狠心"的爱
收藏 IP: 73.32.178.*|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