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闹乌龙

已有 2020 次阅读 2019-4-17 09:17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11-2


今天下午一个水资源管理硕士答辩,结果闹了一个大乌龙。水资源管理硕士项目有点类似于国内的工程硕士,不需要做论文,修满学分后,写一个报告答辩即可。这一项目饱受诟病,许多老师早就建议取消,因为学生质量实在难以保证。但因为种种原因,它还依然存在。


今天答辩的这个学生以前上过我的课,人很好,我对他印象不错,今天也算是帮他一个忙。


答辩本来是下午2点开始,一共三位教授,其中一位算是指导教授。可是当我和另外一个教授按时到达时,却不见指导教授出席。要知道他可是今天的答辩主持,本应该先我们到达。


我们左等右等也不见人来,没办法,只得叫学生联系这位老师,结果让我们哭笑不得。


这位老师已经快70岁了,他在西校园办公,原来定的答辩地点在西校区的农学院,但这位好心的教授担心我们两位教授要从东校区赶过去太麻烦(德州农工的东西校区被一条铁路线隔开),他又主动建议把答辩地点改在东校区的地学院。


上了年纪的人难免会记错事,老先生告诉完我们改地点后,他自己没有记下来。今天他跑到原来的地点去等我们,结果也是左等右等也不见一个人影,他也正在纳闷是出了什么岔子。


假如这件乌龙事放在5年前,我一定觉得匪夷所思。自己学生答辩的大事,怎么可能记错地方? 不过放在现在,我们只是莞尔一笑,当个小插曲而已。因为现在的我,大脑里的记忆细胞也在流失,偶尔也会犯类似可笑的错误。


比如说,这个星期一下午,10月30号1:30我本来应该参加一个院里的小组会议。但鬼使神差,我竟然在备忘录上把会议时间写成了10月31号下午1:30。


难怪说人年纪大了后都会变得宽容,其实这样的变化与其说是宽容别人,还不如说是原谅自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173816.html

上一篇:半途
下一篇:八十大寿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3 孟佳 蒋鸿基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