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假如没有他们

已有 1567 次阅读 2019-4-17 09:12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10-27


今天趁在休士顿有点时间,去把心爱的卡车F-150加油清洗,收拾了一番。在洗车店看到的是清一色的墨西哥工人,不停地擦车,忙个不停。在洗车店等待的时间,还有一个老墨帅哥擦鞋匠在不断擦鞋。花上几块钱,就可以把你的皮鞋擦得铮亮。


这个世界永远是这样:当有人在享受的时候,就有人在辛勤地劳动,赚一点微薄的薪水和小费。


想象一下假如美国突然没有了这些墨西哥工人会是什么样子?大概离瘫痪不远了吧。


社会的贫富不均,分工不同我们永远无法改变,只是但愿人与人之间多一份善意的尊重,少一点恶意的刻薄,也就谢天谢地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173807.html

上一篇:996的枷锁
下一篇:跨界行动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