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蓝蓝的天

已有 1787 次阅读 2019-3-20 10:34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8-23


昨天北京的天气好得让人不忍离去。蓝蓝的天空中鱼鳞状的白云,让我仿佛再一次看到了童年时熟悉的湛蓝的天。


人虽然还没有到美国,思想已经开始和美国的工作和生活接轨。学校马上要开学了,许多事已经找上门来。家里的锅碗瓢盆交响乐也要敲打起来。


有关学生选课,学生要求面谈,老师要求合作,等等的电子邮件纷至沓来,需要回复。再也不能像暑假时可以找在中国旅行的由头逃避不理了。


昨天路过北京有名的稻香村糕点店,买了两大盒沉重的糕点盒,准备带回美国去。一盒带给家人享用,一盒带给系里的秘书们分享。


有一次我回美国带了一盒稻香村的糕点给系里的几个秘书尝尝,没想到她们尝过后赞不绝口,一发不可收拾,每年都盼着我带一点给她们尝尝味。现在几乎成了传统,每次回美国都会带一大盒糕点给她们。


一会就去机场,候鸟又要开始迁徙,只不过我已经分不清楚这是归巢,还是出征。中国,美国,哪里是我的归宿? 又有谁能说得清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168529.html

上一篇:约会(2)
下一篇:逃难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