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一种心情

已有 1502 次阅读 2019-2-26 08:17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8-13


到今天晚上这个时候,为时两周的德州农工代表团访问中国的活动基本结束了。要感谢许多人在这两周内给与我的帮助和支持,尤其是我以前的学生,现为地质大学老师的文章教授的一路陪同。


这个活动经过了近半年时间的筹划,其中的酸甜苦辣,唯有我自己最为清楚。做事追求完美的我和现实世界的不完美左右着我的喜怒哀乐。


今天在武汉大学的欢迎晚宴上,我和大家一样非常高兴,喝了不少酒。德州农工的同事对这次访问极为满意,酒席上大家的心情是高涨的,我也一样。


回到酒店以后,曲终人散,我独自一人回到房间,不知为何,一种淡淡的失落和孤独感却慢慢涌入心头。正如同我喜欢的那首歌"小丑"里所唱的那样:"起幕时将欢乐送到你面前,落幕时将孤独留给自己"。


公事访问虽然结束,私事旅行倒还要继续。其中一位同事想再看看中国的大好河山,于是我打算和他一起,明天跑到恩施的一些尚未开人发的地方,去做一次洗涤心灵的徒步旅行。幸亏有铁杆的朋友在恩施帮忙,我们聘请了一位当地退伍军人和资深向导,让他带领我们去探索一下隐藏在恩施大山深处的美丽绝伦的风光。


一种心情,其实就是"小丑"的感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164254.html

上一篇:武汉大学
下一篇:人间天堂鹿苑坪(1)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2 苏德辰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3: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