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英雄无悔

已有 1954 次阅读 2019-2-18 09:11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8-6


最近忙里偷闲去看了几场电影,其中战狼2第一次看的是2D,还觉得不过瘾,又去看了一场3D的。后来看导演兼主演吴京谈起他排这部电影的心酸,很受感动,也很有共鸣。吴京说他为了拍这部电影和许多演员联系时,不知碰了多少壁,也不知受了多少气。有的人漫天要价,有的人爱理不理。最后,还是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像卢婧珊等出手相助,才完成了这部电影。没想到吴京,卢婧珊竟然凭借这部电影一举成名。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现实(有时甚至是冷酷),越是认真做事的人,承担的责任也越大,遇到的麻烦也越多,尤其是在你还没有出名的时候。


一个专心做事的人是没有时间去后悔当初的选择,也不能花过多的精力去为一些无端的冷嘲热讽而烦躁。好在只要是愿意为了一个目标而奋斗,就一定会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和同盟军。


英雄之所以无悔,除了心底永不动摇的决心,还因为他/她不是孤军奋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162761.html

上一篇:有惊无险
下一篇:七十能穿绣花针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