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漂亮!

已有 1611 次阅读 2019-2-18 09:07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8-1


今天收获不错,除了帮农业大学的一个博士生修改了他文章的部分内容,还和他讨论了一下如何提升他那篇文章的价值。


这件事办完以后,我就集中精力帮我的博士生小周仔细修改了他的一篇文章。文章写得很棒很漂亮,我修改起来也很兴奋。这是小周的第二篇论文。还记得帮他修改第一篇论文(已发表)时,前后修改了不下几十次,花了半年时间才搞完。


从这篇文章看,他已经有了飞跃性的进步。看到学生的快速成长,的确是做教授最为欣慰的一件事。


写出一篇既有深度又漂亮的文章, 就如同在篮球比赛上远距离投出一个漂亮的三分球,或者在足球比赛上踢进决定胜负,至关重要的一个点球,会让人兴奋和欢呼。


小周的这篇文章就是这样漂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162755.html

上一篇:五壮士
下一篇:游击战争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