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重于泰山

已有 1605 次阅读 2019-2-13 12:58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7-21


这几天武汉天气炎热,我蜗在武汉家里,趁这个机会抓紧时间把工作上的事情梳理了一下,许多积压的文章都差不多处理完了。工作之余,就和父母闲聊,心情愉快。


不过人虽然在家里,饭却不一定在家里吃。尽管婉言谢绝了一些邀约,还是有一些饭局是没有理由拒绝的(主要是要借吃饭的机会谈事)。


因为在家里吃饭的次数有限,所以每次当我告诉父母要在家里吃饭时,父母都是做了最充分的准备。从早上买菜开始,到备菜和炒菜,无不做得尽善尽美。几乎是把几顿饭的菜压缩到一顿。一餐6-7个菜是常有的事。


我一再苦求父母减少菜的数量,但都被一一否决。我知道在这件事情上,我是没有希望说服他们的。到现在每次吃饭都像古代皇帝用膳一样,7大碗, 8大碟,摆满一大桌。


我每年回国和父母一起生活的时间有限,我很珍惜这样的时光,没有想到父母比我更是珍惜。他们泰山一般的父爱和母爱无法表达,就只有借着做饭这个最朴素的行为,让我享受了一种比帝王之尊还要厚重的恩泽和幸福。


这样的父爱母爱,重于泰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161962.html

上一篇:走亲戚
下一篇:畅游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23: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