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独泳一湖水

已有 1490 次阅读 2019-2-13 12:52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7-16


江河湖海对我有一种自然的感召力,正好我有一个朋友家住在大悟著名的龙潭湖边。于是昨天下午我应邀来到了这个美丽的湖边。最近的大雨让湖水涨得很高。湖边错落有致地散布着一些别墅 ,但游人极其稀少。各自漂亮的鸟儿在湖边的树林里飞来飞去。


整个湖就如同被遗忘的一大块碧绿的宝石,镶嵌在群山之中。我试了一下水温,不冷不热,是游泳的最佳温度。湖水的能见度也很好。于是我脱衣下水,在广阔的湖面上一个人独游。我先游到湖的对岸,上岸发现有一条土路。又从对岸游回来,上岸休息了一会后,还觉得余兴未了。于是我又一次下水朝对岸的一座山游去,到了对岸上山在一块大石头上坐下,独自静静欣赏这一鸿清水和远处的群山。


欣赏够了后,又跳入水中,游回对岸。心满意足地回家。独游一湖水的感觉,真的很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161958.html

上一篇:装八寨上的山羊
下一篇:再见了,孝感!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