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老张的烩面

已有 1925 次阅读 2019-1-14 12:23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6-9


我去焦作的河南理工大学访问过两次,在郑州和焦作吃到过正宗的河南烩面,也因此迷上了这种面食。


三年前无意中在武汉的地铁一号线崇仁路A出口处发现了一处河南烩面馆。说实话,这个馆子门面实在是太不起眼,甚至可以说是寒酸。


我当时是抱着碰碰运气的态度进去看看,发现是一个很整洁的小店,店面很小,就夫妻俩在打理。我点了一碗羊肉烩面,发现味道和我在郑州吃到的一样好。


就这样每年夏天回国,如果有机会路过崇仁路,我常常回去那吃一碗地道的烩面。今天上午我没吃早饭,从地质大学回汉口古田三路时,正好路过崇仁路,就进去点了一大碗羊肉烩面,外加这里特有的千层饼。


吃完面正好没有其它客人,我就和店主老张闲聊起来。去年来时我在店里看见一个十几岁的男孩在帮忙,还有老张的老婆。今天没见小男孩和老张的女人,我就随便问了问。


原来老张是河南新乡人,这爿小店他已经开了5年了。老张的大儿子已经25岁了,在武汉上班。我上次看到的是他的小儿子,也在武汉上初中。今年要考高中。


说起小儿子,老张很自豪。他夸儿子不仅董事,而且成绩很拔尖。老张说他的女人这段时间回河南老家料理家里的一点事,过几天就回来。


我问老张生意咋样。他说不错,一天有3000多块的营业额。他的店面虽然不起眼,但回头客不少。对此我毫不怀疑,因为我就是他的一个忠实回头客。


有句老话叫酒香不怕巷子深,看来好吃也不怕店面小。


老张的烩面,在我看来,就是藏于闹市深处的一坛美酒,让人回味无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156987.html

上一篇:青年是这样长成的
下一篇:冈仁波齐的故事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