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青年是这样长成的

已有 2221 次阅读 2019-1-14 12:22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5-19


这个星期在家,除了遛狗,看野猪,工作,休息以外,最高兴的还是看着儿子成长。


小儿子16岁半,身体和思想都在发生巨大的变化。不仅身高早已超过我半个头,肩膀也明显变宽,虎背熊腰的样子已经成型。


大约半年前他还像一个乳臭未干的毛小孩,现在已然像一个朝气蓬勃的青年。每天早上上学之前,不仅衣服不再胡乱穿了,头发也必定要梳洗好并定型。


他的手机上下载了许多讲座和书,以前没事他只知道玩游戏,现在空闲时知道要听听书和讲座了。仿佛一夜之间,他就长大了。


现在青年人的知识面和见闻比我们当年在他这个年龄段时强得多,也成熟得多。


美国的教育体制纵然有它万般的不是和缺点,但有一条优点不能不承认:它在培养人的综合能力以及完整人格方面独具一格,很有一套。


只要有了青年人,世界就永远充满希望。青年人的成长过程,不亚于一场惊心动魄的话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156986.html

上一篇:伟人故乡
下一篇:老张的烩面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6: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