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耕牛

已有 1690 次阅读 2019-1-10 07:55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6-20


前几天出去一趟,回来后马上又到地大全天上课,几乎没有时间干其它事。打开邮箱一看,仿佛洪水泛滥一般, 各种事千头万绪找上门来。


最为紧迫的是有几篇修改后的文章我需要仔细检查核准后提交,不能再拖,今晚只得加夜班了。


今天下午从教室出来时,我和一个博士生小姚边走边聊,我说这个星期我多希望分身有术,或找一条捷径供我所用,让我能有时间把手头的工作捋一捋。可惜这样的捷径没有, 永远也不会有。


我只有安安心心,如同那耕牛一样,一步一步地犁田。不为别的,只希望来年有个好收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156246.html

上一篇:鸟枪换炮
下一篇:欣慰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