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天上之城

已有 1916 次阅读 2019-1-4 15:36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6-15


昨天忙里偷闲,和尧哥一起从武汉跑到昭君故里,鄂西的兴山。得益于中国高速公路网的帮助,以前被认为是遥不可及的兴山现在也只需5个多小时就可到达。


尧哥是兴山人,他的家就住在群山之巅的兴山凉风垭,那里海拔应该在1000米左右,离著名的朝天吼漂流点不远。尧哥的身上也体现出山区人民朴实,勤劳,真诚,而富有智慧的特点。也正是这样的品质成就了他非凡的事业。


昨天中午在尧哥的老家吃的午饭,都是当地山区的一些土菜,大部分是我从未见过和听说过的。他的小姨亲自掌勺。非常幸运的是昨天中午也见到尧哥家里的许多亲友,不仅有尧哥的父亲,还有他的舅舅,舅妈,小姨,小姨父,表妹夫,还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小侄女。


午饭后我们就朝兴山县城进发。先到昭君村去缅怀了一下千古流芳的王昭君,后来到了闻名遐迩的水上公路。说起这个水上公路,可以说是中国公路建设的一个奇迹。整条公路建在两山之间的一条河上,而且公路和群山有机地融为一体,极具美感。我在美国时早就期盼有一天能走一走这条公路,今天愿望实现了。


一下水上公路,就到了兴山县城,这是一座因三峡移民搬迁,于2001年以后建起的新城。


昨天整天下着毛毛细雨,水汽在山间形成云海,让整座山城显得好像天上的琼楼玉宇一样,充满一种神秘的美感。


说它是一座天上之城,恰如其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155306.html

上一篇:上课
下一篇:鄂西的奇异饮食
收藏 IP: 73.32.178.*|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