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我的父老乡亲

已有 1942 次阅读 2019-1-2 10:27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6-11


今天回到黄陂老家(蔡榨周家大湾),一方面祭祖,一方面看看在老宅地上建起的新居。中国农村在经过相当长时间的阵痛转型之后,尽管现在的农村人数依然很少,但现在渐渐显现了一些复兴之象。


回到湾里,许多老人还记得我。儿时往事清晰地浮现在眼前。那湾前戏水的池塘,那房后盛开的莲花,那石砌的老房子,那水田边的老湐树。无不让我感慨。


还有那淳朴的父老乡亲,浓浓的乡音乡情,无不让我感动。


中国人的这种家乡情节,难以形容,却深入我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154897.html

上一篇:师生同相
下一篇:老宅
收藏 IP: 73.32.178.*| 热度|

2 黄仁勇 孙杨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