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德州往事

已有 1981 次阅读 2018-11-13 12:10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5-29


每年回北京,哪怕再忙,总是会抽时间和一些曾经在德州农工访问与学习过的学生们聚聚。


今年的聚会由刘亮大师兄作东,在牡丹园的辣婆婆餐馆举行。刘亮本不是我研究室的学生,但他和我们极为投缘,早就成了我们团队的特邀嘉宾。刘亮是一个极有才华的青年学者,人品也同样出色。他目前不仅已经是邮电大学的正教授和博导,而且今年6月还即将参加优青答辩。我们预祝他成功!


这些学生正当事业蒸蒸日上的时期,和他们聊天,不仅能分享他们奋斗过程中的成功与挫折,同时也能感受时代的脉搏。他们的故事也就是中国的故事,就是中国人奋发图强的故事。


在这样的聚会上,当然也难免谈到他们在德州农工留学访问的往事。有不少人还在同一个办公室里呆过,在同一个办公桌上工作过。


说起这些德州往事,一些在不同时段留学原本并不熟悉的学生立刻拉近了彼此的关系。


德州往事,说的并不仅仅只是德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146025.html

上一篇:特别的端午节
下一篇:原乡人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3 张海权 张士伟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