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隐居"

已有 1572 次阅读 2018-10-10 10:44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5-11


今天上午开完最后一个系常委会,这学期的所有会议和教学就真的都结束了。明天回家准备"隐居"一个星期。


虽说是隐居,但还是得工作。手头上有4篇文章需要改,估计下星期还有2篇,其中一篇是评审完返回修改的。


有一个学生要去墨西哥开水文大会做报告,我们约好星期一在休士顿的一家哥伦比亚餐厅见面,一起最后审核一下她的报告PPT。


另一个硕士生的毕业论文基本完稿了,也约好下星期在中国城见面再帮她改一次。


隐居之前今天晚上我想把大学城家里冰箱里的菜全部消灭掉,于是随意和几个在学校的学生学者说了一声晚上到家里来一起吃饭。


没想到这一吆喝应者如云,很快家里就聚集了14个人,他们又带来了鲈鱼,鱼丸,红酒等。


结果是一顿便饭演化成一顿大餐。一本大厨去了欧洲,今天诞生了另一位超级厨师范博士。


范老师的菜偏清单一些,和一本大厨的猛油大肉风格迥异。假如把一本的菜比做是刚猛的南拳,那范老师的菜酒如同飘逸的太极。今天梁博士和王博士也都小露了一手,结果是一顿饭吃了三个小时,最后不仅把所有的菜都吃完了,也把所有的酒都喝光了。


一切都光了,我也就轻松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140016.html

上一篇:糖城上空的鹰
下一篇:父子茶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2 黄仁勇 孙弘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