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评审

已有 1666 次阅读 2018-10-4 09:08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5-4


今天下午开了整整3个多小时的系常委会,评审全系教授2016年的工作。今天下午完成了1/3的评审工作,下个星期还得再开两个半天的会才能完成所有的评审工作。


美国教授的评审主要是三个大的方面:教学,研究,和服务。其中教学类评审主要是看上了几门课,每门课有多少学生,还有学生对上课的评语和打分。另外,还包括指导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博士后的情况。如果是上一门全新的课,会适当加不少分。


研究主要是文章,项目,专利。会议论文也算,但占的比例很小。


服务主要包括校内,校外服务。校内服务主要是看各种委员会,还有看是否担任委员会的主席。校外服务包括本专业学术界的服务和为一般大众服务。本专业的校外服务比如说各种学术组织任职,基金评审,论文评审,组织会议,组织野外考察等。校外社会服务包括一些新闻电视采访,社会咨询,高中初中教育指导等。


评审一般按四个标准打分:优秀(outstanding),超出要求(exceed expectation),达到要求(meet expectation),需要改进(need improvement)。


教授每年的工资涨幅和年终评审结果挂钩。但是今年因为德州政府税收减少,学校所有员工的工资一律不涨。


我最近7-8年都参加的评审,总的感觉是整个评审过程非常透明,公平。正因为如此,很少有老师对评审结果有什么不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138733.html

上一篇:青春之歌
下一篇:那些鸟儿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2 黄仁勇 孙弘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