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走的野路多,总会遇见__?

已有 1432 次阅读 2018-9-27 10:40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4-23


周末回到糖城家里后,几乎每天都在后院外面看到野猪刨过的坑,但最近却一直没有在白天亲眼遇到过八戒的本家。


最近雨水多,野草野树全都疯长,河边的那一大片树林早已是草深林茂了,非常适合野鹿野猪和其它一些野生动物藏身。


今天上午我带着两条狗又一次进入了树林,刚刚过了煤气转运站后面,两条狗钻进树林里面一下就无影无踪了。就在这时,我突然听见"嗬哧嗬哧"粗重的喘气声,就知道是遇到野猪了。一般情况下,野猪遇到狗或人都会逃遁,但今天不同。估计是我们不小心突然闯到野猪家里来了,野猪被撞了个措手不及,在危机关头,一头棕色的野猪奋起反抗,向两条狗逼近过来。


我看这猪兄一副要拼命的样子,马上向狗发出撤退的命令,我们退出了密林,野猪也停止了追击。


没有想到野猪借助林深叶茂,竟然就在我们的眼皮底下安家落户。


由此看来,走的野路多,总会遇见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137297.html

上一篇:因为热情
下一篇:燕之窝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2 陈楷翰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