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老礼

已有 1666 次阅读 2018-9-20 04:46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4-20


前天在学校邮箱里意外发现一个贺卡信封,打开一看,原来是系里一个同事和老朋友Rick Giardino 教授写给我的。Rick 已经70多岁了,还没有退休的意思,一直孜孜不倦地工作在教学科研的第一线。他曾当过10年的德州农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也分别当过地理系和我们系两个系多年的系主任,在德州农工大学可以说是德高望重。


我没有想到他给我写这个贺卡是在祝贺我的Ray C. Fish 讲座教授续聘。对此我都没有太留意,因为这次续聘没有什么悬念,一切顺理成章,我压根也没把它当一回事。没想到他看了新闻后还特意写贺卡祝贺。其实他的办公室离我的不远,过来口头打个招呼祝贺一下也就行了。


这就是美国的一些老礼节,就如同中国的一些老礼一样,渐渐被年轻人所忽视。


但这些老礼有时还真的能带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如同咖啡醇厚的香味,长久萦绕在心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135820.html

上一篇:病毒驾到
下一篇:明灯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2 杨正瓴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