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董司令

已有 2460 次阅读 2018-9-18 07:06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4-13


前天和几个学生在一起吃中饭,我无意中说起这个星期五学校没课,要不星期四到我家一起吃饭热闹一下。结果几个人就闹起来说好。


今天晚上是小范围聚会,来的都是能喝点酒的人。掌勺的当然还是金牌大厨程一本。因为今天只有11个人,我叮嘱小程只做一两个大盘菜就可以了。


中国矿业大学来的董教授今年暑假就回国了,跟他一起吃饭的机会也不是很多,所以他被推举为今晚酒宴的司令,负责掌控酒桌上的一切。博士生刘昕上次聚会因为有事没来,今天特意给他一个人换大杯喝酒。


酒过三旬后,有人提议2018年夏天7月份搞一趟中国西部行暨学术研讨会,程一本博士对中国西部各省了如指掌,他自告奋勇负责组织这次活动,欢迎曾经在我们组呆过或毕业的学生和访问学者参加。


这个建议得到今天到场所有人的一致热烈支持。刚把这件事说完,安徽理工大学来的访问学者王博士建议说2019年可以由他来组织一次黄山行聚会,欢迎组员参加。


难怪说中国人喜欢在酒桌上谈工作,今天这一顿酒喝下去,两年的夏天工作就敲定了。


吃完饭后,酒司令董教授主动洗碗,给大家树立了一个与民同乐的光辉形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135424.html

上一篇:久违了,我的朋友!
下一篇:白旺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