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小事暖心

已有 1537 次阅读 2018-9-15 00:16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4-7


今天发生的一件小事却带给我莫大的温暖与安慰,事情是这样的。


今天早上我到宾馆接了中国石油大学的曽院长一行到学校。他们自己开车,所以我本打算让他们和我一起在北门停车楼停车。我在那有一个固定的停车位,他们可以停在访客的位置。没想到到了停车场一看,所有访客的停车位都已满。


于是我就叫他们把车停在系里卸货区,那里有一个系里专用的紧急停车位,但是一般不让长时间停车。


我到系办找到主管秘书Cathy,问她能否暂时在那里停几个小时,等到12点以后再找别的停车位。Cathy一查记录说那个位置下午1点45分以后要用。我说没关系,下午1点45分之前我们会把车开走。


Cathy说,你先不用开走,我想办法,看能否把1点45分后面的事给调一下,到时我发邮件给你。


安排好停车位后,我们就开始了座谈交流会。交流会快结束时,我查了一下邮件,看到Cathy 告诉我说我们不用挪位了,那个车位今天给我们用。我回信说谢谢她。这是一件小事,我也没有多想。


下午上课前我到系办公室去有点事,Cathy特别过来问我客人的访问咋样,我说很好,同时谢谢她的特别安排。


没想到她说:"你一直对我们太好了,我也一直想找机会给你办点事。能帮上你一点忙,我们心里着实地高兴"。


这些话如果是一般美国人跟我说,我会理解为客套话。可是今天Cathy跟我说,从她的表情,我知道她是100%的真心。她是我们系的老秘书,已经60多岁了,和我们也非常熟悉,如同家人。我对她的表情和喜怒哀乐也极为了解。


就这样一件小事,几句朴实无华的话,却让我非常感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134870.html

上一篇:人才战
下一篇:人间四月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