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理由

已有 1675 次阅读 2018-5-26 13:49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17-3-23


这个星期访问学生小程有一篇论文投到一个重要国际杂志,他说为了感谢我对他论文的"精心"指导,决定再次施展他的厨艺,今晚宴请我和组里的同学和老师。


说到请客吃饭,其实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对于我来讲,尤其如此。尽管事先我再三嘱咐小程只需做几大盘菜就行,他还是弄出一大桌美味佳肴。包括有万山肘子,红烧排骨,新疆大盘鸡,水煮鱼,蒸鱼,拌色拉等。


幸好今天有王博士和另一个学生小黄帮忙,否则身为大厨的小程会累得够呛。毕竟,要做出17个人都满意的一桌菜,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稍有遗憾的是今天有少数几个学生和学者因为考试和其它事情,无法脱身参加聚会,错过了一桌美食。


今朝有酒今朝醉,听起来未免有颓废之气。但从另一个角度看,也何尝不是叫人们要学会珍惜当今的幸福时光。


今晚的聚会,不需要理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115838.html

上一篇:疙瘩汤
下一篇:奔向彩虹
收藏 IP: 73.136.36.*| 热度|

3 黄仁勇 杨正瓴 张士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