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疙瘩汤

已有 1848 次阅读 2018-5-26 13:48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17-3-22


昨晚老牛做了一锅疙瘩汤,里面除了西红柿,鸡肉,葱姜蒜以外,还加了花椒,味道很不错,也把我的味觉回忆一下子拉回到童年。


小时候祖母和母亲做的疙瘩汤曾经带给我许多快乐的时光。在那个物质贫乏的年代,疙瘩汤成了普通百姓家的主菜。这种汤不仅味美,而且扛饿。只是那时的疙瘩汤都只是放一些白菜,偶尔会有点鸡蛋,其它的动物蛋白就很难指望了。


几十年过去了,也不知吃过多少山珍海味,但是这一碗普通的疙瘩汤,依然能如此强烈地刺激着我的味蕾,你说怪不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115837.html

上一篇:一路向西(5)-大河无泪
下一篇:理由
收藏 IP: 73.136.36.*| 热度|

2 黄仁勇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