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情人节的晚餐

已有 1418 次阅读 2018-1-31 05:27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2-14


今天是情人节,我还是照常上班,上课。今天的课是下午5点10分才上完。这么晚的课,原以为今天旷课的学生会较多。没想到绝大部分学生都到了,有点出乎我的意料。


下课后我在办公室稍稍休息了一会,就踏着轻松的脚步准备回家做晚饭。昨晚突然狂风大作,今天气温陡降。走在傍晚的校园里,隐约还感觉到天上似乎还飘着细细的雪花。但这一切都挡不住情人节带给人们对爱的渴望和追求,尤其在政治诡异,前途未卜的今年。


我回家后,想起上星期五开Party时还剩下一些饺子,从冰箱里拿出来,放点油,就开始做锅贴。不一会,平底锅里就发出滋嗞的响声,同时一股锅贴特有的香味就弥漫在空气中。


做好的锅贴沾上山西老陈醋,再放上一段轻音乐,这情人节的晚餐,我虽然是一个人过,倒也同样是有滋有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097718.html

上一篇:慢工
下一篇:蓝天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1 张海权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