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家乡的人情家乡的酒

已有 2131 次阅读 2018-1-25 07:13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2-2


今天是初六,上个星期访问学生小张告诉我他的岳父母从河南老家来美国了,邀请我今天去他家吃个便饭,我当然不会拒绝这样的邀请。


正好上星期有两个访问学者小王和小范刚从国内来,安徽理工大学的朋友老胡托他们带了两瓶茅台酒过来给我,今天我就带了一瓶茅台酒过去,算是庆祝过年。


小张其实不是我们研究室的访问学生,他是武汉大学的研究生。我2016年一月去武大访问时认识了他。后来他又到德州农工做访问学生,正好和我的一个访问学生小刘是室友(他们都来自武大水利系)。我们也因此熟识,我很喜欢他随和热情的性格。


今天到他家,除了吃到河南菜,还听他太太小朱讲述了他们之间传奇般的爱情故事。不仅讲的人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就是我这听的人,也深受感动,分享着他们的真爱。不久的未来,他们将迎来他们爱情的结晶:一位小公主。我祝愿他们幸福美满!


虽然和小朱还有她的父母亲都是初次见面,但我感觉得到他们也都是忠厚诚恳之人,所以彼此很快也就没有陌生感。


今天这小小的初六聚会,喝着家乡的酒,谈着家乡的事,感受家乡的情。微醺的我,似乎迷失在这春风沉醉的晚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096673.html

上一篇:菜炒饭
下一篇:巡航
收藏 IP: 165.91.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