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顽强的中国人

已有 3062 次阅读 2018-1-25 07:11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2-1


中国人顽强的生存能力不能不让人佩服。记得2011年我和两位大学好友严明,何子敏去西藏珠穆朗玛峰东坡徒步时,在徒步起点一个很小的镇上见到一家四川菜馆,由一家四川人经营。他们告诉我他们一年也就来西藏做半年生意,其它时间都回四川老家。据老板说,像他们这样在西藏各地开馆子做生意的四川人非常多。


是啊,只要能赚钱养家,中国人真的是什么苦都能吃,什么地方都敢去。中国人顽强的生存能力令人佩服,也有时会遭到其它民族的嫉恨。

就说我所在的这小小的大学城,以前除了学生以外,只有少数开中国餐馆的中国人。中国餐馆也大都是做老美生意,做的并非地道的中国菜。


现在可不同了,大学城在最近一,两年里突然增加了许多各种各样的中国菜馆,做的是地道的中国味。除此之外,专卖奶茶的店子也如雨后春笋一般,在大学城各处冒出来了。


还有中国人喜欢经营的足疗店,按摩店,也开始大规模进驻各个商业区。我万万没有想到,在大学城这个身处德州腹地的传统美国社区里,也可以刮起如此强劲的中国风。


中国人流浪四方,原本是为了生存。没有想到这样的迁徙,如同种子一样,把中国人的生活,文化习惯带到世界各地。


世界大同,绝对少不了中国元素,也少不了顽强拼搏的中国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096671.html

上一篇:笑不出来
下一篇:菜炒饭
收藏 IP: 165.91.13.*| 热度|

9 王安良 徐义贤 黄仁勇 赵建民 陈志飞 康建 杨顺楷 ncepuztf hmao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