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面试

已有 2483 次阅读 2018-1-16 05:07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1-24


今年系里要招好几个职位。有的是带终身教授轨道的助理教授,有的是不带终身教授轨道的短期研究教授,还有一个研究所的所长。


美国大学的招人面试程序相当繁琐,其中招待后选人的午餐和晚餐也是重要的环节。午餐一般是候选人和研究生们一起参加。晚餐的招待一般都是一到两个教授陪同。


这样的公款招待,去的都是当地最高档的餐厅,主要也是想给候选人一个好的印象。


在这样的场合,谈的大都是一些轻松愉快的话题。不过假如候选人因此而放松了警惕,过于放浪形骸,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即使是这样看起来随意的餐间交谈,其实也是面试的重要环节,主要是看候选人的一些行为举止和性格特征,以及科学思维和看问题的角度。


我因为独自一人在大学城,又喜欢美食,也非常熟悉学校里教授晋升的各种细节,所以常常被安排负责这样的晚餐招待。


今晚就招待了一位瑞士籍的古生物学家。尽管他的专业我不懂,但毕竟都是学者,很快就找到共同话题,宾主相谈甚欢。我对这位候选人的印象很好。


今晚的面试,不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095047.html

上一篇:我要稳稳的幸福
下一篇:父母大人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4 黄仁勇 刘全生 韩玉芬 刘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