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我要稳稳的幸福

已有 1795 次阅读 2018-1-16 05:06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1-22


这次的美国大选不仅分裂了美国,也分裂了美国的华人社会。许多的亲朋好友因为政见不同,彼此各执几见,原本和谐的关系产生了裂痕。我也同样被裹挟进了这历史的洪流之中。


细想一下,我幡然醒悟,感觉必须立即逃离这可怕的陷阱和误区。记得许多年前我曾下过决心:假如我的不快和痛苦是源于外界施加给我的压力,而非自己的错误,我就坚决地拒绝这样的压力,将这些不受欢迎的"礼物"原封不动地退还回去。


许多年来,我一直是这样做的,并充分享受了这样的思想带给我内心的宁静和幸福。我虽然做不到彻底的宠辱不惊,但基本上做到了心如磐石。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交自己喜欢交的人。


可是在这次的美国大选中,我忘记了这样的初衷,在不知不觉中迷失了自己。让外界的舆论和他人的言行影响了我内心的宁静,也影响了我的心情。


幸好我醒悟的早,决定如以往一样,将这些带给我负面影响的因数统统挡在心门之外。


我只要稳稳的幸福,其它的一概不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095046.html

上一篇:狭路相逢
下一篇:面试
收藏 IP: 165.91.13.*|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