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乱炖

已有 1934 次阅读 2018-1-7 00:08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7-1-15

周末在家,有空就喜欢琢磨一点吃了。记得以前看电影《教父》时,对影片中常常出现的做饭的画面极为深刻。尤其是大家族围坐一起共进晚餐的镜头,非常温馨。意大利人是出了名的喜欢吃,但和中国人比起来,估计还差点。

今天在家做的是湖北乱炖,其实就是大杂烩。用慢锅炖好的排骨海带萝卜汤是主料,加上任选的切碎的青菜或包菜,加上年糕,煮开后加上已经煮熟的米饭,混在一起,加上胡椒粉和少量的盐,就是一大锅味道,营养都俱佳的湖北乱炖。做法非常简单。

别说,就这样简单的大杂烩,全家人都吃得不亦乐乎,小儿子尤其喜欢,吃了好几大碗,而且请我一定要常做这个吃。

一个家庭一个味,这样的乱炖是我小时候喜欢吃的,现在这样的味道又传给了儿子。中国人的传统,通过吃为媒介,就这样一代代传下来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093466.html

上一篇:等你等了那么久
下一篇:一刻千金
收藏 IP: 98.199.114.*| 热度|

4 魏东平 黄仁勇 杨正瓴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