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凌晨四,五点钟的绿茶

已有 1772 次阅读 2017-11-22 01:44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6-12-29


世界万物都在永不停止的变化之中,人也一样。年龄越大,越容易伤感,我就是一个例子。


每逢遇到大喜大悲之事,自会兴奋,这本不足为奇。现在我是到了每逢喜悲之事,无论大小,皆会兴奋,这却是最近一,两年才有的事。


昨天大哥来访,我很兴奋睡不着,一大早5点多就起来了。泡了一壶浓浓的家乡的绿茶,一个人慢慢喝起来。


我想起每年夏天回国时最幸福的时光之一就是在武汉古田三路的家里,每天早上4,5点钟起来和父亲一起喝早茶。


父亲习惯在凌晨4点多起来后马上烧开水泡茶,然后打开客厅的前后窗户,让清晨新鲜的穿堂风吹散家里的闷气。那时天还没有亮,解放大道上的轻轨一号线的通勤车也还没有开始运行。


我有时和父亲一起站在位于16楼的窗前,看着不远处的轻轨古田三路站的站台,看着远近不一的灯火和街上的霓虹灯,议论着对面街上哪一家商店关门了,哪一家餐馆又开业了。


母亲这时已经开始准备可口的早饭了。我和父亲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喝着茶。


这样凌晨四,五点钟的绿茶,格外清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086266.html

上一篇:大哥
下一篇:家宴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5: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