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世上只有藤缠树

已有 2022 次阅读 2017-10-10 18:46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6-12-25


这几天遛狗常喜欢进树林里去走。狗到了那个原始的大自然里,显得格外高兴,这里闻闻,那里看看。偶尔也会有几只白尾鹿被惊起,往树林深处逃走,于是黑色的Eve(杜宾犬)就飞速地追去。尽管杜宾犬的速度惊人,但仍然不是白尾鹿的对手,每次都是无功而返。


树林里今年夏天的洪峰记录非常清楚,因为树干上黄色的吃水线清晰可见,就如同水库岸边的吃水线一样。


有些巨大的树干枯死后倒在地上。不过生与死本是生命循环的的两个节点而已,本无所谓开始与结束。这些枯死的大树周围正在孕育着新的树木,谁又说得清这些新树苗是不是旧树生命的延续?


还有一些藤蔓缠绕着树干,以优美的螺旋型上升,让我想起以前很喜欢的一部电影《刘三姐》里面的山歌:"世上只有藤缠树,有谁见过树缠藤"。


藤与树,生和死,相辅相成,浑然一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080040.html

上一篇:祥和的圣诞
下一篇:今晚吃饺子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3 陈楷翰 张云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