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教授会议

已有 3641 次阅读 2017-9-6 06:20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6-12-5


我们系每个月开一次教授会议,讨论一些系里和学校的家务事。常常是七嘴八舌,效率很低,真正印证了那句话:秀才造反,十年难成。


今天讨论的主要是两个话题,第一是加强研究生的管理,包括何时提交学习计划书,何时完成论文计划书,研究生的资格考试的笔试和口试时间和规范,如何处置(包括终止)表现不合格或者不适合继续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的学生,何时完成论文答辩等具体事项。


讨论的第二项是修订对终身教授的考核机制。拿到终身教授后,有少部分人的工作积极性明显减退,有一些甚至拒绝完成大家都应该分担的教学任务。以前的制度对这些人束手无策,因为有教授终身制的保护。现在不行了,即使拥有终身教授的头衔,如果连续三年有不合格的表现的话,终身教授头衔有可能被取消。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在会上讲话最积极,发言最多的人往往是对系里贡献最少的人。相反,那些对于系里教学,研究,服务做得最多的人却是说话最少的人。


也许任何一个单位和组织都是如此,也未可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074453.html

上一篇:雨中的玫瑰
下一篇:二战英豪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11 姬扬 黄仁勇 马志超 杨正瓴 汪育才 孟佳 彭渤 张海权 xlsd xchen khzh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