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独一处

已有 2728 次阅读 2017-8-27 10:39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6-11-25


休士顿有一家北方餐馆叫独一处,做的菜非常地道,很符合湖北人的口味。这家餐馆的历史非常悠久。我1996年刚到德州的时候,它就已经存在好多年了。20-30年来,它的菜式风格几乎没变。特色菜是北京烤鸭。

2008年在休士顿开美国地质学会年会期间,我曾经请过一帮外地来休士顿开会的同行和朋友在此吃过一顿。当时在我研究室做访问学生的文章,高光耀,李健都参加了。现在已去天国的陈洵洪教授当天也在场。


这次高光耀再次到德州访友,他还记得这个地方,于是我们今晚就定在独一处聚餐。他们明天一早就要返程回伊利诺伊州大学香槟分校。


今天我算是开戒了,点的尽是平时想吃又不敢吃的菜。除了北京烤鸭以外,还有辣椒溜肥肠,葱爆肚丝,毛血旺,夫妻肺片,蒜蓉菠菜,木耳白菜溜鱼片,京东肉饼,葱油饼,豌豆黄。


高光耀和他夫亲都和我一样,是湖北人。对这些菜大加赞赏。马英是北方人,也很能接受这样的菜式。于是,我们真的是饱享了一顿丰盛合口的家乡菜。


独一处,它的菜就如同它的名:独特,地道。休士顿的确独此一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072922.html

上一篇:感恩节的悲与喜
下一篇:做了爷爷
收藏 IP: 73.255.60.*|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