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好好学习

已有 1528 次阅读 2017-7-12 15:25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6-11-21


从现在开始到12月11号去旧金山开AGU年会前,学期逐渐进入尾声,而我却要进入一个新的学习高潮。


和几个研究问题有关的文献前段时间虽然看过,但不够深入,也没有仔细思考,现在需要重新再看一看,想一想。


研读文献如果不全情投入,效果肯定不会好。这也是考验一个学者耐心和毅力的时候。浮光掠影是肯定做不好研究的。不过要全情投入地研读文献,就必须克服开始时的惰性壁垒。只有突破这到壁垒,才能摆脱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困境,看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美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065932.html

上一篇:没事偷着乐
下一篇:八年了
收藏 IP: 219.140.21.*| 热度|

3 黄仁勇 张士伟 张海权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