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梁兄

已有 2346 次阅读 2017-5-21 08:04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6-11-17


今天晚上9点半南京大学的梁修雨和他的夫人小刘从中国上海经过长途飞行,顺利到达大学城,开始了他在美国一年的访问学者生活。


因为他们住的公寓还没有签约,今晚他们就暂时借住在我家。晚上这个时候开门的餐馆不多,我就带他们去学校附近的那家美国餐馆IHOP吃个便饭,算是给他们接风洗尘。IHOP 应该说是最具有美国风格的家庭餐馆,24小时营业,拿手菜是美国薄饼。


说起梁修雨和我的缘分,还得益于我以前的一个学生陈舟的介绍。他们俩是好朋友,陈舟向我极力推荐过他。小梁的导师张幼宽教授也是我多年的好友。


有一年(2011)我回国,在一个会议上碰到当时还是学生的小梁。一聊起来,就发现他很不错,喜欢思考问题,沉醉于学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小梁和我有机会经常在一起讨论学术,两年前他在美国访问时,曾和那时也在美国访问的安徽理工大学的许光泉教授特意到访德州农工大学我的研究室,一起度过了难忘的三天。


最近一年小梁和我开始了合作,今天他正式加盟我的研究室,我相信未来的一年一定是我们合作的一个高峰期。


梁兄驾到,皆大欢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056141.html

上一篇:胸带大红花
下一篇:一刹那
收藏 IP: 73.77.187.*|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