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太阳还会升起

已有 1818 次阅读 2017-5-4 10:51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6-11-9

凌晨一点多还没等大选结果出来我就从学校办公室回家,好不容易上床睡了2个小时,又从梦中醒来。独坐床边,难以入睡。脑子一片漠然混沌,说不清是喜是悲。

我想人活于世,一个心智稍微健康一点的人没有一个不是希望我们所生活的这个世界变得越来越好一点。不论哪个国家,哪个民族,哪种宗教。也不论富贵贫贱,强大弱小,年长年幼。

我想我们大多数人勤勤恳恳,日复一日地劳作,除了为了养家糊口之外,似乎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给这个世界带来一丝丝温暖,一点点阳光。

我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可是这个世界远比我想象的复杂,也远比我想象的不可捉摸。似乎有一股黑暗的力量,出没无常,有如幽灵一样在人间游走。也许世界本身就是光明与黑暗的博弈,彼此共存,此消彼长。

我们改变不了世界,也左右不了光明与黑暗的较量。

但也不至于绝望,即使是夜深露重,我们仍然可用自己微弱的体温,散发出一点热量,驱散一点阴冷,等待曙光到来。

尽管长夜漫漫,但天总是会亮的,太阳还会升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052855.html

上一篇:存在
下一篇:独自去吃面
收藏 IP: 165.91.12.*| 热度|

2 黄仁勇 张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