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桃花源

已有 2664 次阅读 2017-4-24 11:17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6-10-29

每个周末回到休士顿的家中,就仿佛回归到一个城市里的桃花源。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世俗的纷争。更不用管政治的丑恶,人心的凶险。

有的只是金黄的树叶在微风中摇曳,沉甸甸的果实挂满树梢。还有那飞舞的蜜蜂,穿梭的小鸟,在原野里恣意奔跑的狗儿,和远处眺望的小鹿。

到了晚上,有明月作伴,星辰为伍。不自觉间,人仿佛化为一缕青烟,慢慢扩散开来,融化在空气中,无影无形。

这样天人合一的感觉,也许就是桃花源的真蒂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050826.html

上一篇:与魔鬼打交道的人
下一篇:独腿女生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6 王飞 李学宽 朱晓刚 姚伟 葛素红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