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与魔鬼打交道的人

已有 3221 次阅读 2017-4-21 07:06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6-10-26

万圣节快到了,我突然想到一部印象深刻的老电影《与魔鬼打交道的人》,想到现实社会里形形色色的魔鬼。

美国大选的一个好处就是让大家撕下伪装的温情面具,彼此赤膊上阵,拼命搏杀。为了取胜,各自的竞选队伍无所不用其极,不择手段地撕裂对手。真可谓鬼魅魍魉,群魔乱舞。

其实不光政坛充斥着各种各样的魔鬼,就在我们自己的工作单位,就在我们的身边,也并不缺乏魔鬼一样的人物。

逃是无法逃避的,因为这样的人每个单位都有。俗话说的好:人上一百,形形色色。

既然无法逃避,那就只有面对。和魔鬼打交道需要胆大心细,因为魔鬼最厉害的一招就是设法把你变成和他一样的鬼怪。

魔鬼最常见的手段就是千方百计地激怒你,这样他就有办法观察你的弱点,并在适当的时候猛咬你一口。

而对付魔鬼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以静制动,不为其所左右,这样魔鬼就拿你束手无策。

我想每一个人在其成长过程中,都不可避免地需要和魔鬼一样的人打交道。

学会和魔鬼打交道的技能,也是一个人走向成熟的必修课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050195.html

上一篇:闻鸡起舞
下一篇:桃花源
收藏 IP: 165.91.12.*| 热度|

3 杨绪洪 高义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