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好事成双

已有 2311 次阅读 2017-4-12 11:50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6-10-21


昨天刚刚庆祝完学生小黄的硕士论文答辩,今天早上又受到一个好消息。访问学生小曹的论文被 Scientifc Report接受。小曹的这篇论文研究的是页岩中的微孔隙结构和成油机制,对于开发页岩油(气)有直接的关系。这是小曹在美国访问一年之中发表的第二篇重要论文。


小曹来自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不久即将结束访问回国。他在美国这一年里成绩斐然。几天前,我刚和他完成提交了我们合作的第四篇论文,今天就收到第二篇论文被接受的好消息。


对于事业刚起步的学生来讲,每一篇国际主流期刊论文的发表都代表一个重大的胜利,也是他们事业发展的基石,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我也就这样年复一年,伴随着一个个学生的一点点进步而度过了数十载的春夏秋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048414.html

上一篇:庆祝
下一篇:星期五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4 沈志强 高义 杨绪洪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