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一轮明月

已有 2104 次阅读 2017-4-5 10:15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6-10-15

昨晚回家后,因为觉得有点乏,于是就早早到二楼睡了。一觉醒来,发现还只是早上4点钟。我想起床活动,可是家人还在酣睡,不能惊动他们。

于是我拉开房间窗帘,突然发现一轮明月高悬于天际,让人顿觉心旷神怡。今天的月色很美,月色下的树丛郁郁葱葱连成一片。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不见树枝摇曳。

隔壁邻居家的房间还亮着灯,也许主人还在工作,或如我一样早起? 这里远离市中心,在房间里也听不见远处汽车驶过的声音,四周一片寂静。

就只有那明亮的月光洒下大地,让一切在朦胧之中充满一种祥和的感觉。这一刻,我觉得世界是如此的和平美好,仿佛一切暴力,战争,饥饿,和丑恶都被这明亮的月光给抹去了一般。

我突然想起故乡的父母亲人,想起童年时在黄陂乡下和小伙伴们捉迷藏的事。那时的农村没有电灯,每当月色如今天这样明的时候,我们就如同过节一样高兴。在村里的柴火堆里,稻草垛里玩捉迷藏,直到玩到全身是汗,一身是土,被大人们催喊着,才回家睡觉。

一轮明月不仅照亮了大地,也照亮了我的心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043707.html

上一篇:简单的幸福
下一篇:明月当空寄哀思
收藏 IP: 165.91.13.*| 热度|

3 杨绪洪 黄仁勇 haipengzhangd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