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红楼启示录

已有 2269 次阅读 2017-4-1 09:50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6-10-13

我有一张《红楼梦》小说的光盘放在车上,每天开车上下班时就听,如同听评书一样。如今已经听到第58 回了。

红楼梦的艺术价值自不必说,我也很欣赏。可是书中所表达出的中国文化习惯中的一点和我的人生信仰却是格格不入,形同水火。

那就是书中所表达出来的人与人之间贵贱尊卑的关系。假如说这部小说是中国几千年封建社会缩影的话,那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人人平等的思想观念很难在中国社会里发扬光大。

我非常庆幸自己没有出生在那个讲究贵贱尊卑的封建社会,否则的话,我也许真的会窒息而死。

我多么期待有一天,所谓贵贱尊卑的腐朽思想能被彻底摧毁,不仅在中国,也在全世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042969.html

上一篇:单车之王
下一篇:简单的幸福
收藏 IP: 64.134.62.*| 热度|

7 黄仁勇 强涛 杨绪洪 葛素红 张海权 张云 cross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