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已有 1960 次阅读 2017-3-21 11:57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6-9-25

上上星期(9月16号)有事去休士顿市中心(downtown) 办事,中午和老友小何在他们公司附近的一家越南餐馆吃午饭。大概是餐馆的饭菜价廉物美,所以生意兴隆,顾客盈门。

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地方坐下,正当我津津有味地享受我的午餐时,无意间我向左一看,突然发现坐在我左边的四个男顾客腰里都别着手枪。他们都是便装,不像是警察。

我想这也太大胆了吧,在餐馆这样的公开场合露械? 我拥有10年左右的持枪证,家里也有各种轻重武器多件,偶尔我也会带枪外出,但都是隐藏式携带,绝不会露械。因为,按照德州法律,露械持枪是违法行为。

幸好我的朋友小何比我更关心新闻。他说,德州刚颁布新法律。从2016年1月起,凡拥有隐藏持枪证的德州人现在都可以公开持枪(学校,医院,和一些重要单位除外)。看来,我真的是孤陋寡闻了。

德州人持枪由来已久,但是枪支泛滥确实造成许多的社会问题,如同噩梦一样,困扰着美国社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040743.html

上一篇:最爱顺化牛肉粉
下一篇:悲惨的早晨
收藏 IP: 165.91.13.*|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