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柴米油盐

已有 1876 次阅读 2017-2-20 13:17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6-9-11


今年的研究产出比较多,有点井喷的来势。所有这一切都离不开学生,访问学者,还有合作者多年来的共同努力,是合作共赢的成功体现。

成果的背后,是无数个辛勤付出的日日夜夜。科学家在做报告时也许会慷慨激昂,在提出科学设想和假设时也许会充满艺术家的幻想,但其实那只是他(她)真实生活的0.1%。其它的99.9%的时间和精力都是幕后和柴米油盐打交道的过程。

就说一篇高质量论文的发表吧,研究上的突破自不必说,就是论文的撰写过程往往都要经过几十次的反复推敲,论证,修改。每一句话,每一个字,每一幅图表,每一个标点符号,都不能马虎。

没有柴米油盐的琐碎繁忙,又哪来最后大餐的华丽登场?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034803.html

上一篇:一本旧书伴我行
下一篇:受骗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1 高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