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天有不测风云

已有 2035 次阅读 2016-12-21 13:56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6-6-8


这次回国有几件突发事件是我始料未及的。首先是到北京的第一天就收到消息说三姨在北京住院动手术。

接着就收到另一个不好的消息说小舅子(孩他妈的弟弟)突然发病在杭州住院观察。刚刚几天前小舅子还在谈孩她妈和她的几个大学同学在天台山聚会一事。

这样一来,我们在杭州和浙江的行程就要重新安排。

真的是天有不测风云,一个好好的健康的人,说病就病了,毫无任何先兆。这也再次证明了一个人的生命真的不会由其本人做主。

非常欣慰的是浓浓的亲情和友谊可以极大地缓解病痛的折磨。昨天我们去看望在浙江省人民医院住院的小舅子,看到他精神很好,状态不错,非常高兴。

更让我们感动的是太太的一对在杭州生活的大学同学夫妻也专程赶到医院,不仅给大舅子买了不少必用品,也专门计划安排我们在杭州的行程。

昨天晚上我们和这对夫妻在酒店的两岸咖啡厅喝茶聊天。多年未见面的同学相聚,自然有不少话说。我虽然是第一次见到这一对夫妻,但凭着多年待人接物的经验,很快就和他们一见如故,非常喜欢他们为人处世的风格。

看来那句老话说得真好: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见面不识君。

这个充满苦难,阴谋,与竞争的世界里之所以还有如此多美好的元素,就是因为我们还有血浓于水的亲情和缘分相投的朋友。

在今天这个重要的端午节里,我祝愿病中的亲人尽快康复。祝大家节日愉快,身体健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022224.html

上一篇:舞台
下一篇:断桥夜色
收藏 IP: 73.77.18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