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春光无限好

已有 2604 次阅读 2016-10-25 09:28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6-4-23


早上起来,走出后门到院子里一看,好一派大好春光!和煦的阳光照耀着赤橙黄绿的各色树叶,让人顿时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一只漂亮的红色小鸟飞到我旁边的一个花架子上。我的眼光追逐着这只小鸟,后来发现花架里面竟然藏着一个鸟窝。

鸟窝的位置比我还要高出一个头,我看不清里面有什么。在好奇心的驱动下,我搬了把凳子,站在凳子上往鸟窝里一看,竟然还有另一只红鸟扒在窝里睡觉。

小鸟被突如其来的我吓了一下,飞出了鸟窝。我赶快从凳子上下来,不想打搅这幸福的一对鸟儿。

昨天上午在院墙外面的葡萄架子上面还看到有一条蛇盘在上面乘凉。我打电话给市里的动物控制中心询问该如何处理,中心的人告诉我不必管它,过一会它就会自己溜走的。

果不其然,等到了下午我再去看时,架子上的蛇已经不见了踪影。

蛇和其它野生动物一样,原没有害人之心。其实这些被人们描绘成毒蛇猛兽的动物见了人都是马上躲避不急的。

可悲的是人类常常不懂和同类共处,更不会和各种飞禽走兽共处。

这大好春光,充满了我的心房,我品尝到一种叫做幸福的味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010702.html

上一篇:满城难寻中国味
下一篇:洪水的启示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11 陈永金 朱晓刚 白龙亮 李土荣 杨正瓴 刘安金 张珑 李学宽 张云 孟庆仁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